茶色兔子

《哥哥》(二) ——兄妹线改

小伙伴们求续 就接着写了些 感谢@嫤婉 的脑洞

——————

一声哥哥,阔别了三十年。

在一场对当年往事的艰难追问过后,林欢躲进哥哥的怀里失声痛哭。
……
庄恕迟疑着伸出手轻搂住情绪失控的妹妹,又小心地轻拭掉她脸上的眼泪,努力想用有些冰冷的身子给她片刻的温暖。

“林……”他停住深吸了一口气…“南南,别哭……”
“别怕,哥哥陪着你。”

她闻声却哭得更加汹涌。

又有一些儿时记忆的碎片瞬间拼凑。她记得这句话,应该就是那段失魂落魄的日子里,她总会躲进角落畏缩着抽泣。
别怕,哥哥陪着你。那时她总会听到这样的话。我们的妈妈是好人,她没有打错药,她是被冤枉的……

她一直一直深信着他。

——————

林欢撤了诉。

当现实讽刺般地拍醒她,她也终于意识到,这些天来她没理无据的垂死挣扎给默默守护着她的哥哥带来了多么深的伤害。

一切都在窗纸捅破的那天起发生了反转,她已经失去了视自己为己出的养父,她不愿再失去她的哥哥。

——————
……
几天后,庄恕带林欢回到了过去生活的那栋老宅故地重行。其实如果不是林欢一再坚持,他并不想踏足这里。

“哥,这些日子你就一直住陆大夫家里吗?”

“其实在这之前我养父已经买下了老宅,想让我回国有个落脚的地方。但因为我还要随时顾及仁合这边,就直接在那边选择了合租。”
……
——————
老宅还是记忆中的样子,除了青砖石瓦上积着的灰尘,黑绿干枯的苔藓和空荡的气息,少了很多人间烟火。

屋内还堆摆着许多过去用过的东西,当年搬走时走得急,根本没顾得上规整好。

庄恕从角落里捡起了一个锈得几乎失了形的铁环。轻轻抚掉上面的灰,依稀辨认得出熟悉的模样。

林欢也认得它。它常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上面应该还有着她的气息。
……
走出大门坐到老宅门口的台阶上,两人心照不宣地避开沉重的话题,却都各自装着心事。
……

其实庄恕自己心里清楚,他刚刚的话里有所隐瞒。
刚一回国,他确实先找到了老宅住了进来,却在几天后便搬了出去。

他害怕,怕独自面对空无一人的老宅,怕一闭上眼就会浮现当年的画面,他害怕,每一处旧事旧物都在时刻提醒着他,物是人非过后,他身上肩负着的是多么沉重的担子。

他无法饶恕自己。

——————

苍天保佑让他找到了南南,他本不奢望与她相认,也做好了替她承担全部苦痛的准备。造化弄人,福祸谁知,如今的他却在阴差阳错中得到了连奢望都不曾有过的满足。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