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兔子

《逆旅》(一) 伪装者同人

中长篇 明楼中心 主兄弟情姐弟情 无cp  he
下面开坑!
————————————————————
(一)录音泄露
“你到底是谁!”
“……我是中国人,这就是我最真实的身份……即使今天你赢了,不久的将来也是你的末日,是侵略者的末日,因为你们注定要失败……即便不是我,也会有其他人来做这些事情……”
特高课办公室。

藤田听到了录音机里的声音。尽管这声音被侵蚀得嗞啦直响,藤田也绝不会认错。
是明楼的声音。
一瞬间的震讶,随即怒目而视着对面的孤狼,对方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得势窃喜。


“你是从哪里拿到的?”藤田的声音有些发颤。
“汪处长之前给我打过电话,说会录下见面时的录音作为备用方案,这就是在爆炸后的面粉厂找到的。”
藤田眯眼思索,之前按照明楼的推测汪曼春应该是重庆政府的人,逮捕令也是即刻下达,如今汪曼春越狱不说,竟还抖出了这么反转的消息。如果真像录音里所说,明楼真的是抗日者,那之前的一切都将是谎言骗局,而这也会是整个华东战场最大的间谍案。


见藤田还沉默思索,桂姨有些按捺不住,“藤田先生,明楼才是陷害皇军在第三战区遭受重大事件的罪魁祸首。这段录音,足以让他低头伏法。藤田先生,你应该立即下令,抓捕明楼。”
藤田的指尖在录音机的按钮上来回拨动,录音里刚劲凛然的言辞敲打着他的思维,往日的细节情节都干扰着这刻的决断。录音重复回放着一遍又一遍……
“…我是中国人……不久的将来也是你的末日,是侵略者的末日,因为你们注定要失败……”
侵略者的末日……
注定要失败……
直截了当,坚定的立场,这就是事实?或者说这也是谎言?那明楼这么欺骗汪曼春像是也没有任何理由。


藤田终于拿起电话,“给我接76号值班室。让梁仲春马上到特高课来。”
……
梁仲春带着一头雾水急趋而来,得到的消息却是让自己暂时接管76号的一切职务,同时身旁站着的这个代号孤狼的线人归到自己门下,继续潜伏获取情报。
继续一问才得知录音机的事情,心里打了个冷战,心想这下明楼和明诚他们算是完了。
乱世之中谋求生道本就不易,官做到自己这种高度的更是太少,自己这应该彻底算是踩着抗日者的肩膀谋生吧,本应雀跃的心情竟然生出一份紧张。当然,最终他还是欣然接下接管76号的任务,后满脸堆笑地离开。


梁仲春刚一出门,便急急转向一处电话亭,警惕地看向四周后,拨号给明诚。
“明诚你听好,藤田拿到了一段录音,是一个汪曼春的什么线人弄来的,录音只有明楼一个人的声音,只是……”
“只是什么……”
“里面明楼承认了他是抗日者。”
“什么!”
“藤田刚刚让我接管76号,明显要对明楼下逮捕令了,我不管你们是军统还是共党,我就是念及情分给你们通个风,接下来的事你们自求多……”
嘟…嘟…嘟……
明诚匆匆挂掉电话,冲进明楼办公室。
“大哥,出事了。”

同一时间。特高课办公室。
藤田扶着快要炸掉的脑袋,仅凭这来历不明的录音就逮捕明楼的确有失大局,对上海经济和特务委员会都是当头一棒。但里面的每字每句都足以有理由让他抓捕他甚至处死他。一日不摸清明楼的底细,这里应是一日不得安生。
此刻下逮捕令,以录音为铁证问出事实才是重中之重。
明楼在特务委员会和76号的一切职务是不能再让他继续做了。在没有确定真相之前,藤田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不要再被明楼牵着鼻子走。


思忖间终于转动电话。
“通知行动处,立刻抓捕明楼。”
藤田暗度着来龙去脉,决定要亲自出面问话。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