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兔子

《逆旅》(五)伪装者同人

(五)吐真催眠

……
单薄衣衫掷在冰冷的地面,沉重的黑影投射下来,挡住了光明。
无法呼吸的剧痛瞬间没顶,视野中充斥着一片片晃眼的血红。厚硬的皮手套上满布着钝头铁钉。毒辣地与毫无保护的肌骨咬在一起,如同巨磨,要活活碾碎血肉和灵魂。
漫长,堪比炼狱。

藤田没有离开多久。
他停不住地来回踱步,不停在心里重复着要把握时机乘胜下手。没一会儿便匆匆回来监审。

战争迫在眉睫,尽管眼下明楼的伪装被一点点地撕破,但对方眼里的不屈和倔强似乎在告诉着他,这样下去永远都无济于事,酷刑根本撬不开他的口。

够了……够了……

眼看明楼的头颈晕眩地仰到肩后,藤田看看手表,止住行刑的宪兵:“停下。给他注射吧。现在是他身体最虚弱的时候,骨头再硬也拗不过药物。”

松刑以后,空气终于涌入窒闷的肺部,带着难以忍受的压痛和血液的气息。明楼喘息着睁开双眼,反吊的手臂因为痛楚而绷到颤抖,很多伤口再次迸裂,被钝钉搅烂,鲜血蜿蜒。

……

一针吐真剂注射进静脉。

命令他们退到一旁,自己来到明楼面前。

藤田并不乏经验,循循善诱,用尽手段。

而显然,明楼的抵抗意志又一次超脱了他的预料。
……
“告诉我你的名字?”
“明楼。”
“定居哪里?”
“上海。” 
“你在共产党的身份是?”
说罢紧紧盯着明楼的反应,只见他嘴唇微微翕动,却没说出话来。
“你在共产党身份是什么?”藤田微微有些慌。
昏迷中的明楼下意识死命抵抗,僵持片刻却无济于事,话终还是从紧咬的牙关中流出。
“上海地下党……情报组组长。”
看来大日本帝国的催眠吐真剂真的名不虚传。藤田一阵窃喜,日夜企盼的成功唾手可得。

“说出你们对付边区扫荡行动的计划。”

明楼的眉头更加紧蹙,全身都产生了很强烈的抵抗,没有出声。

藤田见势不好,声音有些颤抖——
“告诉我针对边区扫荡行动的计划,你知道的!”

明楼依旧死死咬住牙,越发灰白的唇间渗出鲜红的血,有些骇人。
“……”
紧咬的口中仍然没能漏出一字。

“明楼!告诉我!说出来,然后结束这一切!”藤田红了眼,近在眼前的答案,却就是得不到。
明楼开始奋力挣扎,左右晃动,控制不住地压抑闷哼,终于一口鲜红的血喷薄而出。向前一仰,再无动静。
藤田跌坐在地上,神情呆滞。

室外的落日余晖应该已经铺满了天,而这间沾满血腥的封闭空间,格外得安静。

拘束椅上仍旧处于昏迷的明楼好像一直没有摆脱疼痛,脑子一片混沌,喉咙间竟突然开始发出呜咽呻吟,像是在低声呓语。
本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藤田,根本没有奢望能听到明楼哪怕再多一句的回答。
这声音很小,但靠近后却听得清清楚楚。
处于半昏迷下的明楼,嘴里念着的含糊不清的词汇。
“姐…”
一声声,几乎破碎不堪。
逐渐的,变成连声音都发不出来的唇语。
……
……
姐… 
我好疼。

——————
次日。
藤田僵坐在办公椅上衡量着对策。
诸般较量的落败,明楼远比他想象的要坚强得多。而越是坚强的人往往束缚越多。对付特殊的人,便要用非常的手段。
心生一计,拿起电话。

“命令行动处,去明公馆把明镜和明诚都带到特高课来。今晚之前。”
“藤田长官,明家在上海毕竟地位不低,您这么直接抓人恐怕不妥……”
“这不是逮捕令。就说是以我个人的名义,邀他们前来叙旧。”

藤田清楚,明诚的身份不会重过明楼,如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凭空审讯效率太低,而明镜身为远离政界的董事长,调查起来也并不方便。但对于软硬不吃的明楼来说,也许只要一个亲人的身份,便足够了。
——————
特高课监狱。

昨日昏迷后 明楼便直接被扔回了阴冷的狱中。背朝上趴躺着,一整夜都没有力气去更换姿势。
身下干草上浸得斑驳的血迹已经干涸。

藤田慢慢走到牢门前,看着明楼正费力挣扎着想要翻个身,知道他已经醒来。直接开口道:“明先生,这里马上会有客人到访,我猜你很想见到他们。只是如果你最在乎的人们看见你这副模样,怕是要难过了。”
……
挣扎声骤然小了下去。
“你想干什么。”背冲着藤田,干哑的嗓音竟然带上了明显的不安。
而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藤田暗道果然,百般试探,这次终于抓到了死穴。
“你害怕了。你只有在害怕的时候才会开口讲话。”
他看不见明楼因为愤怒而收缩的黑瞳,随即带着得意慢慢离开。

空荡的牢里只剩下明楼一人。几日来因为刑伤而钝痛的大脑此刻也被逼迫着飞速运转。
家人被如此直接地牵扯进来,这是明楼之前如何也没有预料到的。藤田这个老狐狸怕是已经到了癫狂得不计后果的程度。
而往往越是这样,越容易被攻破。计划不出意外不会阻断,这一插曲说不定还会成为难得的东风。只是…家人当前,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去承受任何意外的发生。

事已至此,只能在保证计划的同时把伤害减到最小,而自己拼尽全力也要护他们周全。

— — — —

终于发展到这里了!!下章比较困难,主角的齐聚(除小明)容我好好构思……
p.s.希望大家看完给点回应 小可怜需要动力💪

评论(17)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