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兔子

3 博物馆人质劫持事件 人质篇(下)

全文指路(已完结)

 人质篇(上)  人质篇(中)  人质篇(下)

 爆炸篇(上)   爆炸篇(下)

——————

目睹了基德为救人质心甘情愿做出的牺牲,中森在内的警方不可抑制地怒火中烧,再也按捺不住…

“你们这群混蛋!基德是警方的通缉犯,也只有警方能动,不是给你们泄愤动刑和要挟的对象!”中森破口大喊,“你们的目标是警察,我们愿意用自己交换人质!别再对无关的人动手!”
……
“亲爱的警官,你以为我看不出,这一唱一和,是在拖延时间吗……”许久未出声的老大突然开口,“只可惜了,警察的命毫无交换的价值,因为你们,无论如何都是要死的…”
……
话音落下的瞬间,他不着痕迹地撇了一眼某个角落,这一奇怪的举动也落入了柯南的眼里……
……
说罢转过身走上前,上下打量着基德——
“好,好一个舍己为人的怪盗。自己都狼狈成这副模样了,还想着要救这群素不相识的蝼蚁。想商量此事?我给你机会。只要你归顺,从此替我们做事,这群人的死活我便不会再管。”

“可以。”

可以?就这么简单?

“你不要想耍什么诡计……”

“我说了,可以。”

柯南完全被几句话乱了思路,基德这家伙在搞什么,事情的发展已经偏离计划了…

“够爽快,我暂且信你一次。”
基德稍松了口气。然而下一刻,递上来的却是一把手枪,“杀了他,我言出必行。”

目光所指,正是中森警官。

——————
全场再次陷入死寂……

柯南和很多人一样陷入了疑惑。之于这场博弈的真实性,纵使杀了中森,组织就真的能放过人质?放任他们活下来披露消息出去?不知此刻的基德,心中是否和自己所想一样…
……
下一秒,组织的枪口从各个方向全部对准了基德一人,以防他做出有威胁的举动。

难道说……!柯南恍然省悟。释放瓦斯到彻底昏迷之间有微小的时间差,而调转枪口到按动扳机同样需要时间。如今枪口集中向台上,到时候不会有任何人有时间朝台下开出一枪…
原来,这就是你所说的万无一失吗…

基德左手的枪口对着远处的中森银三。许久的迟疑,令中森看向基德的眼神越发复杂。

“开枪吧,基德。无论结局如何,这次我不会怪你。”中森从未想过送他上路的人会是自己大半辈子的对手,“到死还是没能亲自抓到你,真是有些不甘心啊…”
中森闭上了眼,眼皮却止不住抖动,静候命运的判决。
……
——————
扳机扣动,箭在弦上…
……
叭!叭!
……
两声枪响之间几乎没有间隔……

中森猛然睁开眼——

自己毫发无损?还活着?

这么说……!

果然!顺着众人的目光过去,看见基德正捂着汩汩流血的左臂表情痛苦地半跪在地……
组织老大斜后方的墙壁上也多了一个窟窿。

看来是基德快速调转了枪口的方向,朝着组织老大打出一枪的同时也被击中了拿枪的左臂。

这家伙……
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还是不愿意伤人性命吗?

人群中响起一声声忧心的低呼和更多的啜泣,而后又一次陷入了骚动。
……
柯南在刚刚枪响的一刹那几乎把双拳攥碎,紧张的汗不自觉渗了满额…
这个爱逞强的家伙,早知如此就不该答应让他只身犯险,落得遍体鳞伤…
可自己这幅小孩子的身体和别扭的身份,又如何在这场合里和他正面并肩呢…

“小偷先生在想什么?这么近的距离,被当做活靶子的情况下,偷袭是不可能成功的。”灰原不知何时踱到了柯南身边,疑虑地喃喃问道。

“灰原?你怎么来了?兰、叔叔和孩子们都还安全吧?”

“我是来看看我们侦探先生还活着吗。”满腹的担心一出口,就变了番语气。“放心吧,他们都安全,只是大叔在中途反抗的时候被电击晕了,不过没有生命危险。”

柯南松了口气,又想到她刚刚的疑问,低声解释道,“我想基德是为了让敌人的目标彻底集中在他身上,这样计划进行下去才最为保险没错。”说罢看了看四周,圈内外的所有持枪者无一例外都虎视眈眈地对准着台上被血染红的白衣怪盗……

灰原耸耸肩,望向无比担忧地盯着台上局势的柯南。

“难怪你们总是惺惺相惜。有些时候,你们真的很像呢。” 

——————
台上。
……
“哈哈哈哈,真是讽刺,一个怪盗竟会愿意为了救一个警察而送命。”

“你用我的预告状引他们来此,我只是…不想有任何人被我所累罢了……”

老大看着台上因失血和疼痛而止不住轻颤,却仍紧咬着牙关保持着冷静的怪盗,终于确定此人已经是无用之材了,因为想收服他的心,似乎是不可能了。

罢了,不得用也不能留,只有杀掉吧。

手缓缓抬起,准备一枪解决了这个一直与自己苦心周旋的怪盗

基德,你还在等什么!柯南咬着牙看向台上。
……
——————
……
下一秒,基德意外地又一次开口了…

“原本……不想这样的。既然已经走投无路……”基德捂着手臂艰难地站起来,带动了所有瞄准的枪支抬高了角度……

“你在说什么?”

“你们以为,怪盗基德会空手而来吗……”

“什么?”

“我手中有胜过一切的筹码。”基德稳住杂乱的呼吸,一字一句地说出——“潘多拉,在我手上。”

“潘多拉?”老大将信将疑地望向lizard,却发现后者脸上是更甚的震惊。

“就在今天,这个场馆里。你们永远也不会相信,那枚晴天之珠,就是潘多拉的碎片。”基德虚弱的嗓音让人没来由地深信不疑,“宝石我已经拿到手了,趁我还没改变主意……你放人,我把它亲手交给你,并承诺为你们寻取其他碎片,怪盗基德说到做到。如果你想杀尽灭口再夺取宝石,恕我会用潘多拉上刻下的密语与它同归于尽,同样,说到做到。”几声闷咳,嘴角凝固的血又被重新淌下的血丝浸湿……

这幅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谎话…
……
基德伸出手从怀中掏出一块闪着银色光亮的珠子——
“我只给你们,一分钟时间。”

说罢,在众目睽睽之下朝着窗子外透进来的月光,慢慢地举起这颗银色宝石……月光行云般透过去,仿佛可以看得见细小的纹路和几行字……众人无不彻底惊住。

名为晴天珠,却隐藏着月光下的秘密。

这潘多拉,竟是真的……

老大焦急地看向Lizard,世人无不求索憧憬的稀世珍宝就在眼前,无需太多的代价,甚至说是轻而易举就可以据为己有……Lizard同样快被突然降临的宝藏冲昏了头脑,带着希冀的眼神走到老大身边伏耳说道,“哥,不能再错过了,基德这小子这次看来被逼急了想来个玉石俱焚……暂时放了这群人,大不了我们半路再截杀灭口,一样能封锁消息,还能骗到潘多拉,可谓一举两得啊。”
老大的脸色变得很欣喜,“好,等拿到潘多拉,再规划后面的事也不迟。”

于是半分钟刚过,老大便选择了妥协。
……
——————
“听我命令,都放下枪。”
……
放下枪!

一秒的瞬息,可以发生很多事……柯南和基德两人,等的就是这一刻——

没错,就是现在!
……
在所有瞄准基德的持枪手放下枪的瞬间,柯南用力按下手中遥控按钮,刹那间,瓦斯迷雾四起,顷刻间催眠了几乎整个场馆……
台下眩晕的持枪者们在最后时刻下意识地朝着台上胡乱地开枪,却几乎看不清孰为敌我,在一片缭绕的白烟中彻底倒成一地……

不,还没结束——
台上的天花板部分无法安装瓦斯装置,因此而堪堪保持着清醒的老大和Lizard两人这一秒已经要按动了扳机——
却见基德微笑着扬起手中的宝石轻轻一掷,在那两人中间的位置掉落…

“我的目的已经达成了,潘多拉就送给你们罢……”

两人只一瞬间的迟疑,此情此景,理智明知道基德是在说谎,可身体几乎是下意识地,伸出手去试图接住那枚宝石……

因为他们又看到了,宝石在月光下再次闪出的透亮的光……

是宝石的光!柯南狂喜,目标出现了——

下一秒,一只闪着电花飞速旋转的足球穿破烟雾径直砸来……接连碾过两人的脸,将之狠狠击倒在地……

呼……
长舒一口气,基德终于卸掉全身紧绷的意志,歪身倒了下去…

干得漂亮,名侦探…
……
……
——————
……
场馆内的一切重归于平静。

瓦斯的烟雾也慢慢散去,现出了地上倒成一片的持枪者,和台上昏迷的始作俑者们。

柯南再不犹豫,一边摘下防毒面罩,一边飞奔向台上……

“基德,你怎么样!”三两下跑到半昏迷的基德的身边,扶起他伤痕累累的身子,看向他的眼神满是心疼与担忧,还有的,就是欣慰了——
“我们,做到了……”

辛苦了,你这家伙……

柯南并没叫醒基德,而且撕下一片衣布准备为他包扎伤口,左臂已经不再淌血,可为了防感染还是小心为好。

轻轻剥下染血的衣袖,感觉得到对方正在悠悠转醒…
——————
……
“名侦探…”
醒来的怪盗映入眼帘的便是跪坐在他身侧、一脸愁容地为自己包扎伤口的侦探,他不由得微微皱起眉,“喂,瓦斯的催眠时限不长…我们得赶快…”

“……”柯南的脸上多了微微愠色。

“名侦探,先别给我包扎了,我们得快叫醒警方……”基德同样心急如焚,“喂,我说你有没有在听啊…”

“你给我安静一会!”柯南厉声喝到,“瓦斯失效要三十分钟,包个伤的时间绰绰有余!”

名侦探似乎生气了…
这样的他看起来很陌生,毕竟在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心里,应该永远是案情第一啊…基德暗自思索。

“你个笨蛋,就不能…为自己考虑考虑?”几秒钟的沉默,柯南微低着头再度开口,“也考虑考虑……关心你的人……”

空气中一阵酸涩的沉默。

关心我……吗……

如果说黑羽快斗是朗空白日下触得到的光,那怪盗基德就是漆深夜色里追不及的影。

光和影的重叠纷扰,连他自己都摸不透。甚至任由他们逐渐融合,渗透,骨子里的光一点点被阴影榨干,孤独,又别无选择。故而成为怪盗基德的那一天起,就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

他习惯了不留名却拼尽全力的付出,他习惯了对每个生命的怜惜,对真相的无尽求索……

哪怕……粉身碎骨,众叛亲离。

可他不习惯被爱。

又怎曾奢望过以怪盗基德的身份,收到来自世间真实的爱与尊重,哪怕只是一份心底的关心……

谢谢你啊,名侦探。

原来这世上,也会有人去关心身为怪盗时的自己啊。

“我明白…是我不对…”基德垂下头,发梢遮住了面容,谁也不会发现,他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人质篇(完)
——————

⚠️
①潘多拉只是晴天珠稍微动了手脚,下一篇会解释
②续集《爆炸篇》大纲已经写好,正文还没动笔。写不写要看有没有读者😂
③《爆炸篇》内容预告:这么华丽的博物馆不炸掉怎么可以;正版战损斗子出没;柯基感情升温;快斗马甲被扒。
④第一次为柯南圈写文,渴望红心蓝手~

    欢迎评论和捉虫😙

评论(40)

热度(11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