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兔子

5 博物馆人质劫持事件 爆炸篇(下)

全文指路(已完结)

 人质篇(上)  人质篇(中)  人质篇(下)

 爆炸篇(上)   爆炸篇(下)

——————

展馆外。

束手无策的众人焦急地等待着救援消防车的到来。

“馆内已经大半坍塌了,救援队想要从外部进入几乎不可能!”

“再等等,消防队马上就到了!”

“三层尽头有个窗户,也许他们能利用基德的滑翔翼飞出来!”

“底部已经坍塌了,我们进不去窗户,”高木和中森火速安排人员准备垫子和直升机准备接应,“但愿奇迹发生吧…”
——————
……
三层窗口。

几分钟的路途历尽了千辛,正巧此刻两人身后的爆炸声也暂时停了一阵子。不远处是几架直升机,好像是在接应他们。

放下怀里的侦探,基德不再犹豫,准备启动滑翔翼带着柯南飞离此地……

却噩梦般地听到柯南朝着他后方发出了一声不可置信的惊呼——

“步美?!”
——————
步美?名侦探身边的那个小女孩?
开什么玩笑,她怎么还在里边!

基德猛然睁大眼睛回过身去——

只见她瑟缩在远处两个展品的夹缝处,看样子已经在那躲了很久了。步美双眼含泪地朝两人投来希冀的目光,仿佛看到了救星般哆嗦着站起来,鼓起勇气撒腿就往这边跑……

“柯南……”微弱的喊声被噼噼啪啪的火声盖过。

不料才跑出几步,突然身后一声爆炸响起,直接震得她头晕耳鸣,意识模糊着昏倒在了地面……而她的身边,更是一片不知何时就会爆炸的炸弹……
……!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彻底打乱了二人的计划。
——————
……
“三楼不高,名侦探你先下去,警方会有接应,没时间了,我这就去救那小小姐……!”基德说罢就准备往里火光中跑去,“我有滑翔翼,你不用担心。”

“我和你一起去。这次我绝不会再让你只身犯险了,我会陪……”

咣!话未说完,本开着小口的窗子突然被基德猛得砸碎,冰凉的风呼呼灌进屋内,柯南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这辈子会第二次被这样直接揪起来,径直地扔出了窗外……

“出去等我,我会活着出去见你。”

坠落时呼啸残破的风中,他隐约听到了这样一句保证。

同样是这样一个火光蔓延的夜里。他就是这样被成实医生丢出了窗,被迫离开了那个洗刷着罪恶的世界,在悠扬的月光绝响中毫无办法地看着灵魂的消逝……

是他烙在心底永远的噩梦。

一如今日。

他就这么掉在了警方备好的垫子上,身边所有担惊受怕的亲友们一拥而上,兰更是一把将他抱进怀里……
他深深吸了一口久违的新鲜空气,眼圈微红地望向天上的一轮满月。
他纵使推理得出万般经纶,却依旧挡不住悲剧的发生。只因这幅变小的身体。
他恨透了现在的自己。

过去与当下交错的精神冲击,让他终于被彻底击溃。出事变小以来,他从未像此刻一样迫切地想要做回工藤新一。
——————
……
没有犹豫,用力拉住灰原的手跑向角落。

“灰原,我需要一粒解药,就现在。”

“……你发什么疯?这么多人在场,你不怕被怀疑?”

“我知道你带在身上了,灰原,这次我真的非去不可。”

“为了那个小偷先生?”

“……”

“工藤新一,你已经失去理智了你知道吗…”

“你说的我都懂,但这一次…我不想留下遗憾。帮帮我灰原…”

灰原注视着略显颓丧的眼前人,他眼里的光亮好像正闪烁着熄灭。认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

“我拦不住你。”灰原终还是被眼前人降服心软,缓缓掏出了一个药片,“但你也要答应我,即使结果不尽人意,也一定要振作坚强。”

茫然地点了点头,拿起药片走到无人的角落——

闭上眼等着熟悉的错骨分筋,几近窒息的疼痛过后,白烟四散……
——————
馆内。

留下一句承诺,基德头也不回地跑向了火海深处,靠着十字钩小心地避开坍塌的地面,以最快的速度飞至昏迷的步美身边抱起她。探了探鼻息,还好只是震晕过去了,应该很快就能醒来。

咬着牙又用力勒了勒左臂被血浸透的袖子,深吸一口气准备原路返回……
没成想转过身却听见了可怖的倒计时声响,下意识地侧目一望,前后有两个炸弹全都闪烁着即将爆炸前刺目的红光……

砰……

砰……

真正的生死瞬间。

脑中一片空白。上一秒,隐约看见了中间的一处空当,几乎是出于本能地,拿整个身子裹住怀里的步美,用尽最后的力气转过身,将后背朝向了爆破四溅的火光……

勉强躲入了空当处,整个人几乎是趴躺着进去的……飞溅的碎石砖块、无情四散的火舌让整个后背瞬间血肉模糊,撕裂般的剧痛顷刻间夺走了他的意识,单片眼镜摔倒地上滚落至很远……

而步美却在接连的冲击和身上突增的重量下苏醒过来。

她恍惚着睁开了眼。隐约感觉到刚刚发生了爆炸?自己却被安然无恙地压在身下,那她身上的人岂不是被……

费劲力气爬出来一看,步美立刻捂住了嘴…面前趴着的人,一身破碎染血的白衣几乎快辨认不出,他是…怪盗基德吗?他的后背怎么受了这么严重的伤……是,是为了救自己吗……基德是为了救她,被炸弹炸死了吗……不会的,怪盗基德是不会死的,不会的,不会的……

步美再也抑制不住夺目的泪水,摇晃着基德的手喊着他的名字……

也许是绝境之下紧张的神经只允许他有短暂的休息,基德竟然很快就清醒了过来。

意识恢复的同时伴随着全身刺骨的灼痛,完全动弹不得,艰难喘息着睁开眼看清了眼前的局势——附近虽没有了炸弹,但其它地方依旧危机四伏,在这片外人无法进入、被大火包围的废墟中,几乎没有生还可言罢……没想到,堂堂怪盗基德真的要死在这种地方了……

至于这个小女孩,救下她,也许是自己最后的使命了…

自嘲般地笑了笑,名侦探,我怕是要食言了……这次,可能连报答的机会都给不了你了。
……
——————
“小小姐,别再摇了,我…还没死呢……”基德的声音沙哑而虚弱。

步美哭泣时并没意识到眼前人的清醒,听到声音才终于由恐惧转为了狂喜。

“基德,基德,你还活着!太棒了…!”步美徒劳地擦着不断留下的眼泪,“我知道,你是为了救我才……”

“小小姐,时间不多,你要记住我接下来的所有话。”

“嗯?”

“我这幅样子,已经没办法带你飞出去了,”基德望向展馆上空的房顶处,三四层已经被炸通了,而结实的屋顶却依然吻丝无缝,他用勉强能活动的右手艰难地掏出手枪,微眯着眼对着顶部通风口打出一发十字钩,“顺着这跟绳爬上去,你的身子应该钻得进通风口,然后用我的滑翔翼飞出去,你的朋友们都在等着你。”

“不可以!留你一个人在这儿,你会死的,你……”

“没有人知道我们被困在哪里,只有你出去了,才能找人来救我,听明白了吗?”
基德柔声细语的嘱托给人没来由的信任感。

“好,我…我明白了。你放心,我马上就去找人来救你!”

单纯的小女孩勇敢地擦干了泪,就这样爬上了绳子。
一条有去无回的路。
……
——————
……
展馆外。

工藤新一突然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想当然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小兰更是完全愣在原地,‪一时‬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兰,是柯南刚刚叫我来的,他说他有朋友遇到了棘手的麻烦……”新一主动走上前草草而焦急地解释。

“可是新一,这儿的信号才刚刚修复……”

“你们看,那是步美吗!”
是光彦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什么?

“真的是步美!可她怎么用的是基德的滑翔翼,那基德呢……”

“步美!我们在这儿!”
“步美!!”

步美得救了,新一稍稍放下的心随即被更沉重可怖的不好预感压迫着。竟然将滑翔翼给了步美,难道那家伙已经……

步美落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拼命跑向警察那边,哭喊着让他们去救基德。
她的精力在恐惧和担忧的高度紧张下有些殆尽,语无伦次地交代着基德的被困之处,告诉他们他受了很重的伤,就快要死了……

大半警力都已经去往护送被解救人质的路上,而留下来的警察们却告诉她,他们已经尝试了多次,的确无法进入展馆内进行营救,窗口的路线早已被炸毁,内部多处坍塌,随时可能爆炸,几名试图救援的人员接连受了伤……如今只能盼望消防救援车早一分到达。

步美失声的哭喊和哀求里逐渐透出的绝望,狠狠刺痛了在场众人的心。

新一不再理会警方无力的解释和束手无策的群众,径直跑了过去。分秒必争,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应该可以轻而易举地搭上一架直升机,毕竟如今只有从唯一有希望的屋顶下手,才有一线机会,救出身受重伤的他。

新一很快得到了一架直升机长的许可,打算踏进机舱的时候,却感觉到有人拽住了自己的裤脚……

回身看去,竟是步美?

“新一哥哥,你有看到柯南吗,我到处都找不到他……”

“小妹妹,柯南刚刚有事先走了,等我待会见到他……”

“等你见到他,可不可以告诉他,基德让我转达给他……”

“基德…”

听到这个名字,新一的声音便有些发颤。

这家伙,该不会还想搞什么矫揉造作的诀别吧…?

“不必了,柯南很快会亲自见到他的,相信我。”

——————

看到步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新一便果决转身,快步踏进了机舱。压制好满腔复杂的情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接着关上舱门飞到展馆斜上方。心中越发强烈的感应告诉他,那个人就在那里,而自己是唯一能救他的人!

借来警官手中的枪,对准屋顶的一处,一如当年和那家伙首次对峙的时候一样,砰,砰,砰,毫不犹豫,一枪枪直抵目标。不同的是,这一次,是为了救他。

坚固的屋顶被枪洞穿了越来越大的裂口,直到它足够一个成年人直身进出,新一才停了手,不顾地面上人的阻拦和疑惑,拿出柯南的充气足球设备,使出十二分的力气用力一掷,看着球准确地顺着洞口进入了馆内……

接下来,就看你的了,基德。

按着步美所描述的位置,加上我们之间时刻存在的感应,这下面应该是你栖身之处吧。只要你能看得到,抓住它,无限充气的足球足够将你带到屋顶的高度,救你一命。

你一定不会辜负我的期望吧,你一直如此不是吗。

——————
轰,爆炸声又一次响起,新一的直升机不得不绕到稍远的距离……轰隆的声音许久接连不断,这应该是三层四层的最后一波爆炸了吧……‪一时‬间火光漫天,所有直升机也被机长强制降落。
落地的那一刻,整个博物展馆,在一声巨大的爆炸坍塌声中,彻底炸成了一堆废墟……绵延的大火,汹涌地蔓延。

众人无不低下头,为这从起初就无法逆转的悲剧而哀恸。步美更是情绪失控地开始崩溃大哭。所以小偷先生,他真的没能逃出来?灰原一脸担忧地望向新一,却发现他此刻冷静得吓人。

他只双眼血红地盯着远处,一动也不动,像是在暗自思考,更像是在感应着什么。

没错,他的确在努力地搜寻着那份熟悉的微妙感。

他紧闭着眼,静下心,不放过心头的每一分悸动。

半晌,他终于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

他还活着。

他感觉得到。
——————
……
消防车鸣着警笛陆续到达,开始了在他们看来再无意义的救援……

空气中飘着压抑沉重的气氛,这里的一切,也终于落下了看似并不完满的帷幕。

然而,一切其实并没有结束。
——————
……
新一揉了揉有些干涩的双眼,向后望了一眼正在帮忙安慰着步美的小兰,对不起了兰,等我回来再向你解释……勉强平复着矛盾的心情,咬了咬牙朝着另一个方向跑了去……

并随手拨通了一个人的号码。

“喂,老爸……”

——————
……
不远处的废弃加工厂的一个角落,蜷缩着一个身影。

通讯器早在爆炸中阵亡了,帽子和眼镜也早都消失无踪,如果这幅模样被警方送去医院,一切身份都将暴露无遗啊…草草地寻了处藏身的角落,靠着每次呼吸带动的全身的抽痛保持着该死的清醒,躺在那里静静等候着命运的发落……

就在刚刚,在意识彻底昏死的最后时刻,他听到了来自上空房顶的枪声,看到了掉落在身旁的足球……

他从未怀疑过他与名侦探之间与生俱来的默契,就如同现在依然狼狈的他,其实是在安静地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

那个人也的确找过来了。

——————

沿途的血迹并不明显,但新一心里触电般的感应却越发得强烈。

好像无需过多的推理,就能找到他想去到的地方。

果然,又绕过一条街,终于在旧工厂的角落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天下起了淅沥的小雨。
……
——————
那人背对着他,微曲着身子静静地侧卧在墙角,身子却不住地打着轻颤,不知是因为冷还是疼。
已经破烂染血的白衣被脱在一旁,身上是那身黑色便服,夜里依旧辨认得出被血渗出的深浅不一的颜色,背部的衣服更是破烂不堪,露出了许多深可见骨的伤……

他看起来并不好。如此严重的伤情多少冲减了新一在确认基德还活着时心中的狂喜,眉头更是越皱越紧,呆呆地站在那里,满心纠结地组织着语言——

“就知道,你没那么容易死……”

角落中的人更猛烈地颤动了一下。

不是没有感觉到名侦探的到来,然而这久违的属于工藤新一的音色,显然还是出乎了基德的意料。
于是他努力撑起了伤痕累累的身子,扭过头去望向来者,果然看到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看着怪盗毫不掩饰的惊异,新一也并不说破,自顾地开口调侃起来——

“看什么?你这家伙,就不怕还没等走警察,就先死在这儿了……?”

“你不是来了吗……”基德终于开了口,仿佛丝毫没想避讳自己在侦探面前暴露无遗的容貌,而是露出了一个暖人心脾的笑容,“我知道你会来的。”
——————
也许是对方在重伤之下再没有力气用扑克脸去面对自己,这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让新一很不习惯。但还是索性不再僵持地走上前去,准备在博士的车到之前,先为他简单处理一下伤……

走近看,微弱的月光洒在那人的脸上,的确是一张与自己太过相似的面容,竟好像还比自己多了几分孩子气,就连刚刚暖暖的笑意也都还未敛去……

怪盗很配合地翻身趴好,把下颚抵在平放于身前的手背上,任由自己摆布他背部的伤处。新一一脸不可置信地蹲在一旁,眼前人这理所当然、毫不顾忌的信任令他甚至有些受宠若惊……

“我说,你怎么确定我不会先救你再逮捕你……”
新一边问边开始动手处理伤口。


“名侦探冒险变回了真身帮我捡回一条命,又一路追到这儿来,难道只是为了逮捕我?”

当然不是……新一在心里小声嘀咕。
天知道我有多担心你这混蛋的死活……

到嘴边的话就是说不出口,气氛又一次陷入了无声的尴尬。

该死,自己还真是不太会聊天啊……

既然如此,干脆略过这些过程好了……

“喂,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你做怪盗基德的原因…”

新一小心翼翼地用带来的消毒水一点点蘸上他的伤处,动作轻柔地掀开与伤口粘合的衣服……

“我记得我说过,世界上有些事情,还是让它永远成为……”

“我都知道了。”

“……?”被打断的基德猛然抬头看向他,而对方显然没打算给他任何周旋的机会。

“…世界著名魔术师黑羽盗一的儿子,因盗一叔叔在与组织对抗的过程中莫名遇害,你便子承父业,找寻潘多拉的同时引诱敌人,所以怪盗基德只偷宝石,却又总是在原物奉还……”新一边包扎着边波澜不惊地讲出了和老爸通电话后拼凑得出的结论,“江古田高中二年级生,普通人的身份,又对生命有着胜过常人的怜惜,我想这与他的过去和经历都有关……”不想放过对方眼中的任何一缕波动,新一终于放下手里的纱布,一字一句地说完,“我说的没错吧,怪盗基德。或者说我应该称呼你……黑羽,快斗。”
……
——————
从刚刚开始一直憋在心里的真相一口气讲完,新一长舒了一口气,有些紧张地看向被自己戳破身份的怪盗,静静等待着他的答复——

好像,那双宝蓝色的眼睛从始至终都在平静地与自己对视着,直到自己念出他的名字,他轻颤的眼角才出卖了主人一丝情绪的波澜……

淅沥的雨滴打在两人头上的墙瓦,满月彻底躲进了云层,也收回了撒在大地的月光。
世界,静得出奇。

怪盗终于发出了一声自嘲的苦笑,打破了这骇人的安静——

“你推理到这个份上,让我还能说什么,名侦探……”他转回头去不再看他,卸下力气重新趴好,“我从未想过能永远瞒过你,但也没想过这一天会这么快。”

“很多都是老爸告诉我的,我本只想问他潘多拉的事,没想到他早知道你的事……”新一继续解释着过程,但对方好像并无兴趣。

“你还真是冷酷无情啊……”

“诶?……”

“……得知了一切就直接跑来告诉我……”

黑羽快斗就像是在自说自话。

“名侦探你说,当你看透了我月光下的伪装,当你明白了我每一次行动的真正目的,我们……还能像过去那样吗……”

那样针锋相对,那样惺惺相惜,那样相会于每个预告的地点和华美的月光下,熟络的对峙与那些千篇一律的结尾……

热血与神秘的交织,还以为永远不会有终点的……

“我们……”新一逃避似的又拿起手中的纱布和药水,继续起未完的包扎,“也许不会了吧……”

这个别扭的家伙。

自己,当然不会想再逮捕他,但好像还有什么也会一起变了?——

一直以来的真相被全盘揭开,自己还会再像过去那样,调动全部的细胞去解开晦涩的暗号,追上天台,堵上侦探的名义也要将他绳之以法吗……不会了,不会了罢?

奇怪,心脏怎么难受得厉害……

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空落和窒息感。

难道是药效要过了……?

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眼前这个人在自己心里已经占据了太多的位置,只是性格使然,总不愿承认罢了。

——————

“这样啊……”快斗闭上眼,喃喃道,“那还真是糟透了啊……”

听到这,新一竟然如释重负地笑了。

原来如此,原来我们真正在乎的东西,都是如此的相似啊…

谜底揭开,或许意味着过去那层羁绊的断裂,但却更是新的开始啊,你这家伙。

“怎么会。就像我还是会变回柯南,你也会用基德的身份继续你的追查…可无论怎样,这些角色都不是真正的你我。”新一轻轻地系好最后一块纱布,“所以从‪今晚‬起,我希望你我之间,不再是过去的怪盗和他所谓的宿敌——”

“而是……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对吗…?”快斗再次撑起身子,这次却终于扬起嘴角抬头看向了他。

新一顺势扶着他的身子帮他坐了起来,轻轻点了点头,郑重地伸出左手——

“所以我们终于扯平了呢,黑羽。”

知道了你单片眼镜下的秘密,这感觉还不赖呢……

带着温度的左手停在快斗面前——它的主人丝毫没有戏谑之意地,温柔而庄重地,注视着眼前人。
……
一丝微笑在快斗的眉间化开,伸出右手紧紧地握了上去——

这就是,承诺吧。

两种温度从掌心传至全身,心跳不自觉地加了速度。心照不宣的默契,无需言语,一如那些次生死患难的时刻。

你的名字在我这里是秘密,过去是,今后也是一样。
……
——————
他们有各自的任务和必须对抗的人,对于是否合作他们缄口不提,也许因为习惯性地小心翼翼保护着对方,亦或是在每个心有灵犀的瞬间,他们总会不期而遇……

他们等待着正义的覆涌与真正的解脱,等待着彻底回归阔别已久的普通生活,潇洒无顾忌地做一世挚友,一辈子知己。

也许还有,埋在各自心里最柔软地方的,一种更深更浓的感情。

而守着彼此的秘密,是你我的特权。

【全文完】


评论(47)

热度(2024)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